晋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运行一周年 交易额突破百亿元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7-03 查看数0

 作为全省首批县域集成改革试点,我市全力实施集成改革试点工作,其中,晋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不断提升,自2019年7月1日正式挂牌运行以来,该中心共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近千个,交易额突破百亿元。

这天上午,记者来到晋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时,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正有序进行,2020-2021年度苗木移植及苗圃养护服务采购项目也在这天开标。

福建平诚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采购招标代理 高媛: 时间和场地的预约全是在系统当中,包括招标公告的发布,以及全部前期的这些流程都是在网上办理的,只要开标的时候人员有到场来实施开评标的活动就可以了,非常便捷。

记者看到,该中心设有交易信息发布区、开标区、评标区等7个功能区域,功能和配套设施齐备。交易活动中,投标报名、招标文件制作、开标评标、专家抽取等重点环节全部实行电子化操作,同时,还打通电子监督通道,对进场项目进行实时在线监督,做到交易流程全程留痕。

福建平诚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采购招标代理 高媛: 有这样一个交易平台可以统一管理,规范管理,相对来讲更高效,更规范,也避免了一些不必要的可能危险因素的发生或后遗症。

据了解,按照“能进则进,应进必进”原则,我市政府采购类、工程建设类、土地交易类等7个大类22个类别的项目都纳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统一集中交易。

晋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 曾华龙: 自中心成立以来,我们坚持聚焦各方交易主体的需求,创新“四办”服务机制,依托“互联网+”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高效化,受理服务推行全程网办,实现“不跑就能办”。

据介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全市率先打造公共资源交易智能化场地系统,正式运行一年来,已基本实现数字化、远程化、规范化、标准化、透明化、高效化建设。

晋江市发展和改革局分管领导 丁锦鸿: 下一步将重点抓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升平台功能,推动国有产权交易进入晋江本级中心的运行,研究国企采购和小规模工程招投标进场交易;二是创新服务模式,实行远程异地评标,探索建立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大数据平台,打造“阳光、便捷、高效”的交易平台,助力我市集成改革试点工作。

据统计,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898宗,交易总额158.77亿元,增值金额17.4亿元,节约资金6.37亿元,服务企业和群众逾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