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轻工学院开设职业启航班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7-04 查看数0

近日,记者从泉州轻工学院2020届学生职业启航仪式了解到,泉州轻工学院今年将设立“全媒体职业启航班”、“建筑测绘职业启航班”、“鞋服检测职业启航班”和“国际合作项目职业启航班”,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

活动现场,为毕业生代表拨穗并颁发毕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为100名创业之星代表、100名岗位之星代表、50家金牌合作企业代表颁发证书。

泉州轻工学院毕业生 陈萍萍:很激动参加这次毕业。会有一些小的规划毕竟自己才刚毕业。

泉州轻工学院校长林松柏:泉州轻工职业学院今年毕业生有1452名,现在整个学生的就业状态是蛮好的,应该说统计超过90%以上。

现场举行“职业启航班”启动签约仪式。泉州轻工学院首期“职业启航班”将打造“全媒体职业启航班”、“建筑测绘职业启航班”、“鞋服检测职业启航班”和“国际合作项目职业启航班”等四大项目。“职业启航班”充分发挥企业学院教育教学模式和合作行业、企业办学资源优势,打破院系、专业格局,依靠企业需求、岗位需求,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实施企业学院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泉州轻工学院校长林松柏:我们新的亮点主要是以企业学院为主体,我们打破了专业课程以主体培养我们人才,这样就会紧跟着产业发展职业教育。

  此外,现场还举行“泉州轻工学院悌·家园”揭牌、泉州农商银行为“悌·家园”授信3000万元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