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福建》鼓舞晋江党员干部奋勇前行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7-04 查看数0

近日,《学习时报》发表了《习近平在福建》第九篇采访实录,引发了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反响。

学习了采访实录后,市委党校二级主任科员、经济学高级讲师许明月深有感悟。她说,感受最深的就是当中提到的“晋江经验”。“晋江经验”提出后,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一个好样本,树立了标杆,这也成为晋江以及泉州、全省多年来创新发展、全面发展的行动指南和制胜法宝。

市委党校二级主任科员、经济学高级讲师 许明月:“晋江经验”提出来以后,我们晋江是被高度肯定,但是我们晋江人没有就此罢休,也没有躺在功劳簿上,而是不断往前,所以这十多年来我们晋江一如既往,持续去拼搏去发展,//我们经济社会发展实力始终保持在全国县域的前列。

许明月说,“晋江经验”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脉相承,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也再谈“晋江经验”,指出“晋江经验”现在仍然有指导意义。许明月认为,作为“晋江经验”的发源地,今后晋江应该更好地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新时代,作出属于晋江的新贡献。

市委党校二级主任科员、经济学高级讲师 许明月:新冠疫情突如其来这种大考验,但是我们晋江应该说叫齐心协力,共同战疫,也彰显了我们“晋江经验”的时代意义跟实践价值。特别是在当前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在生产生活的恢复跟正常的秩序方面,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当中,我们晋江责无旁贷,应该担当起更多的担当,贡献更多的力量。

我市各社区党员干部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晋江经验”,具有针对性、系统性和前瞻性,充满了生机和活力。“晋江经验”的总结,推动了晋江实现跨越发展,同时对全国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梅岭街道竹园社区党支部书记 居委会主任 王春芬:我觉得总书记总结的咱们“晋江经验”,对于我们社区治理来说,也是具有实际指导意义的,特别是一个问题导向,因为我们在社区治理当中我们也要要遵循民有所呼,然后我们有所应的这一个原则,我们社区所有的服务,一切事项都是从社区的问题和居民的需求为出发点的。

梅岭街道梅青社区党支部书记 居委会主任 庄烜炜:(晋江)从以前的贫穷县,通过改革开放,三来一补,用侨资来兴办乡镇企业,再由华侨来中外合资办厂发展起来的,(采访实录)也谈到了“晋江经验”。

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传承发扬“晋江经验”,同时要有创新精神,注重深入实际,贴近基层,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梅岭街道竹园社区党支部书记 居委会主任 王春芬:开展党员楼长制的工作,我们要把“晋江经验”的一些精髓贯穿在我们楼长制的工作当中,更好地为我们社区治理和小区治理提供一个很好的样板。

梅岭街道梅青社区党支部书记 居委会主任 庄烜炜:目前做好疫情常态化的管理以及下半年的一些重点工程。比如说我们智慧日间照料养老的这块,我们今年要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