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作业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7-11 查看数0

   

连日来,高温天气接连不断,我市用电量也不断攀升,部分电力线路出现超负荷运转。为保障我市居民和企业用电的稳定性,全市电力工人们头顶烈日,坚守在岗位一线保供电。下面就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来了解一下电力工人的作业情况。

这个在现场指挥的负责人叫施俊,这天他和同事们在内坑镇黄塘村进行电力作业。

内坑镇前宅线配套出线项目工作负责人 施俊:今天我们是对豪田线进行改造,因为豪田线这条线路已经超负荷运转了。

连日的高温天气,让施俊所负责的区域用电量骤增,线路出现超负荷运转后需要进行保供电作业。

内坑镇前宅线配套出线项目工作负责人 施俊:我们今天主要的目的是重新再新出一回线,帮豪田线分担一点负荷。

事实上,每到夏季,保供电作业是各个供电所的“标配动作”。高温酷暑不但对电力线路造成影响,同时也挑战着奋战在一线的电力工人们。当天,户外的温度达到了37度。

内坑镇前宅线配套出线项目工作负责人 施俊:平常工作是挺辛苦的 因为我们毕竟是做外线的,出来外面风吹日晒,特别是夏天 时不时都有工人会中暑。

按照安排,当天涉及的线路改造将近500米,内坑供电所共出动了近70名电力工人。为了不影响附近居民的用电,他们吃完午饭后,马上又投入到工作中,施俊说,这就是他们的工作常态。

内坑镇前宅线配套出线项目工作负责人 施俊:为了保障居民一个生活用电 企业的生产用电,大夏天如果跳闸,对居民 企业影响都很大,特别是这段时间又要准备中考,对学生影响都很大。

头顶烈日、脚踏热浪工作虽然辛苦,但是施俊和同事们感到很欣慰、也很有成就感,因为通过他们辛勤的工作为晋江带来了安全可靠的用电,也正因为有了他们默默无闻的贡献,黑夜里的万家灯火得以正常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