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在行动 紫帽片区流域综合整治加速推进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7-11 查看数0


推进流域整治,提升水生态环境。记者从市水利局了解到,当前紫帽片区湖盘溪、下落沙溪等流域综合整治加速推进,整体工程有望年底全面完工。

在紫帽湖盘溪河道里,几名工人正在清理河道内的淤积物和垃圾。

市水利局建设中心副主任 杨思荣:我们从去年9月底10月初开工到现在,目前已经基本上快完工了,就剩下岸上一些花池包括防汛路这些附属项目建设。

本次湖盘溪河道整治范围从凤池路桥涵至九十九溪主河道汇合口,长约1公里。整治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河道进行了拓宽,同时加固了边坡,流域防洪标准也相应提升至20年一遇。

同期 市水利局建设中心副主任 杨思荣:左岸这边实际上是属于池店镇屿控村,没有整治之前,像他们村里书记讲的,那种台风天来,特别是雨量比较大的时候,因为地势也比较低洼,积水情况是比较严重,甚至有时候水都淹到膝盖上面。

与湖盘溪交汇的下落沙溪整治工作也在加快推进中,当前施工方正抓紧进行交汇口段液压升降坝建设。据了解,下落沙溪下游整治工程总长955米,目前已完成全线护坡基础浇筑,完成护坡块石砌筑700米,完成液压升降坝基础处理,累计完成投资约300万元。

同期 市水利局建设中心副主任 杨思荣:我们下落沙溪是从去年12月份开工114424上面护砌已经基本完了,也是在做岸上防汛路、花池相当于是在收尾这一块,我们现在是计划国庆前后整个项目基本完工。

杨思荣告诉记者,相关流域整治工程全面完工后,将按照河长制工作有关要求,与属地镇村加强协调联动,做好流域日常保洁管护,共同致力于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