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罗山街道将建设3个教育项目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7-11 查看数0

近日,记者从罗山街道了解到,今年罗山街道将建设3个教育项目,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来看报道。

近段时间,罗山育德小学项目工地上的工人正加快教学楼的主体施工。

罗山街道育德小学教学楼及配套设施项目总工 吴振强:我们已经完成了桩基基础,现在建到一层已经完成了,我们主体完成是到9月30号,整个工程的完成是到12月30日结束。

据了解,育德小学教学楼及配套设施项目位于文景路北侧,用地面积30.14亩,按30个教学班规模设计建设,设计总建筑面积16130.47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宿舍楼(含食堂)、风雨操场、200米环形跑道、室外篮球场、室外排球场、景观绿化、地下停车场及其他配套设施。

罗山街道育德小学校董会秘书长 郑振川:原来的地方原来的规模,已经不适应本地的学生和本地企业的子女来学校就学,名额很紧张。(新校区)争取在明年的9月1日开始招生,开始搬迁,进入使用。

据介绍,育德小学教学楼及配套设施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项目包括教学楼,田径场,西侧主入口大门及入口广场,整体管网工程,围墙等配套设施;二期建设项目建设宿舍楼及风雨操场,羽毛球场、篮球场,绿化等配套设施。

记者了解到,目前罗山街道已开始实施“大教育”战略,高起点制定教育发展的中长远规划,推动优质教育全覆盖。今年罗山街道将开工建设军民小学改扩建项目、罗裳幼儿园和育德小学教学楼及配套设施项目3个教育项目。第六实验小学山仔校区、第六实验小学梧垵校区、第六实验幼儿园、季延中学罗山校区4个教育项目预计于2021年开工建设,并陆续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