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建》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7-11 查看数0

10日,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与中心组成员一同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

市委常委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刘文儒、张文贤、林仁达、许宏程、陈晋永作重点发言。

学习会上,大家结合实际,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进行的一系列思考、探索和实践,充分展现了站高谋远、前瞻布局的战略思维,知民冷暖、排忧解难的为民情怀,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进取意识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采访实录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晋江改革发展的关注、研究,对“晋江经验”的科学总结上升到福建乃至全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对晋江来说,既是极大的鼓舞和激励,也是期望和鞭策。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重要部署、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继续在“晋江经验”的指引下,加快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当好主力领军。

刘文儒指出,作为“晋江经验”的发源地,晋江各级要立足更高政治站位,带着深厚感情、带着特殊责任,持续深入学习系列采访实录,不断把对总书记的爱戴之情,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联系实际,贯彻落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大力弘扬,造浓氛围,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出“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全市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