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细排地质灾害隐患点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8-03 查看数0

昨日,我市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各相关部门和镇街严阵以待,做好各项防台风应急准备。这两天,市自然资源局也组织人员分组前往各个镇街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上午,记者跟随市自然资源局检查人员前往磁灶镇,对一处正在治理中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检查。

市自然资源局生态修复与地质矿产科负责人 王玉志:这是一个项目在施工的时候没有规范性施工,造成比较严重的一个高陡边坡。整个高陡边坡的高度有七八米,而且整个垂直是抵上面的构筑物,一旦下雨天,土方就会发生坍塌。

据介绍,这是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发现的一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自今年4月份起,市自然资源局就督促业主抓紧开展工程治理。

市自然资源局生态修复与地质矿产科负责人 王玉志:整个地质灾害点基本上已经快治理完工了,相对来说治理也比较到位。下一步我们还是会督促各个项目业主,抓紧开展治理工作。

接下来,市自然资源局还将细致排查各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密切监视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局地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