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征迁工作组:干群合力促征迁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8-13 查看数0

当前,市科创新区项目前期征迁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各成建制工作组入户宣传、房屋测量等工作也在逐步展开。

这天早上,记者跟随青阳征迁工作组第四小组的组员们一起走街入户,了解辖区内居民情况。苏煌龙是青阳征迁工作组第四小组的组长,他告诉记者,虽然小组工作人员都很年轻,但是通过多次的走访,仍是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认可。

市科创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青阳征迁四组组长 苏煌龙:目前来讲我们这个小组成员有四个。有几位同志拆迁经验相对较少。针对这个情况,我们小组就是勤入户、勤调查、勤走访、争取群众的支持跟理解。

苏煌龙告诉记者,青阳街道这次共抽调36名干部职工参加科创新区项目建设,涉及征迁房屋135栋、土地187亩。青阳征迁工作组第四小组负责图编21个,建筑物27栋。

市科创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青阳征迁四组组长 苏煌龙:第一我觉得要以理服人。我们相信天下没有讲不透的道理,只要我们把市委市政府“为民造城”的理念,跟群众讲深讲透。我相信群众还是会支持理解我们的征迁工作。第二我觉得我们要以情感人,我们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特别注意倾听群众的合理诉求。前期工作之所以这么顺利,主要还是得益于群众的理解跟支持。

干群合力促征迁,在前期入户宣传上,工作组成员充分听取群众合理诉求,考虑群众实际困难。目前,青阳征迁工作组的入户率和测量率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