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第169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8-13 查看数0

今天下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69次(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泉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有关工作。来看报道: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对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下半年工作、保护市场主体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工作的科学判断、重大部署和重要要求,加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立足晋江实际,会议强调,要把握好发展大局,持续发力“六稳”“六保”,既立足当下,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保主体、稳外贸;也要放眼长远,加快推进“十四五”谋划,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推动相关指标、具体措施和项目支撑更加科学务实。要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对照“六个清单”,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要找准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落实,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制定安全管理实施细则,加强用火用电管理,科学合理推行购买服务,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要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做足准备,持续抓好防汛防台风工作。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紧盯重点环节,加强防境外输入、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泉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精神;听取2020年上半年全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暨维稳工作汇报;传达贯彻上级医改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以来我市医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中共晋江市委、晋江市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学习“三明经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晋江市紧密型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