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丰收节:海鲜烹饪赛解锁围头鲍鱼新味道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9-21 查看数0

 9月19日至20日,我市举办2020年“振兴产业 庆丰收”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展首届“益农杯”围头湾海鲜烹饪邀请赛,来自福建各地区的120名厨师齐聚围头,以围头鲍鱼为主食材展开一场厨艺大比拼,共同解锁围头鲍鱼的新做法、新味道。

19日下午3点多,围头船钓码头野鲜城的厨房就热闹起来了,厨师们大秀绝活,牛尾闷鲍鱼、鲜蟹肉烩鲍鱼......各种各样的鲍鱼烹饪技法,一一呈现。

参赛厨师 邹春阳: 我们剥活的蟹肉,剥完蟹肉塞到竹笙,一种菌类塞到里面去,然后再用鸡汤来慢慢煨鲍鱼。 时间会给它控制好,让鲍鱼更脆,然后刚好又吃到它的鲜味。

不一会儿,一道道鲍鱼佳肴就做好了,它们被送到评委处打分,并摆在大堂进行展示,新奇的做法、精致的造型,令人大开眼界、垂涎欲滴。除了一道必做的鲍鱼,厨师们还自选了另一种围头海鲜进行第二道菜肴的烹制,每一道都是色香味俱全。

金井镇围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洪水平 厨艺大赛无形中提升了我们围头海鲜在我们整个市场的知名度,我们想把围头的海鲜打出一个品牌,一个地方的品牌,通过养殖的转型,包括产品的优化,把我们围头渔港能够做大做响。

经过两天的比拼,此次比赛评出最具特色奖、最具特色菜点奖、最具风味菜点奖、最具推广价值菜点奖、最佳造型奖、最具营养价值奖等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