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英雄致敬!我市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9-30 查看数0

今天是全国第7个烈士纪念日。上午,晋江市近千名干部群众代表来到市革命烈士纪念碑陵园,深切缅怀英雄烈士,重温烈士精神和不朽功勋,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来看报道:

细雨绵绵,诉说无限哀思。上午9时,烈士公祭仪式开始。

刘文儒、张文贤、林仁达、许宏程、陈晋永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驻晋部队官兵、公安干警、烈属、老战士代表、学校师生、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等社会各界人士手持鲜花,肃立纪念碑前,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毕生奋斗的英雄烈士默哀。

少先队员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嘹亮的歌声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前进的志向。在深情的《献花曲》乐声中,市四套班子领导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向烈士献花并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表达对烈士的崇敬和哀思。

晋江革命烈士纪念碑陵园安息着148位先烈的英灵,他们都是为解放奋斗在一线战场,为人民利益以身殉职的英雄儿女。没有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和平年代,我们更应铭记历史、常思感恩,将烈士精神化作砥砺前行的动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