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森林消防大队进驻紫帽山景区开展专项防火行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0-01 查看数0


 当前,我市已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期。适逢中秋国庆“双节”长假,登山游客日益增多。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从昨天开始,泉州市森林消防大队派出执勤分队进驻紫帽山景区开展“国庆节旅游景区专项防火行动”。

上午8点多,记者在紫帽山景区登山口看到,泉州市森林消防大队执勤分队已经在这里设置了一个卡点,消防员正向上山游客分发防火宣传单,叮嘱注意事项。

 泉州市森林消防大队五中队政治指导员 张敬生 我们在关键路段设卡主要是收缴一切上山火源 目的是,有效管控人为火源进山入林,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隐患。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此次泉州市森林消防大队执勤分队进驻紫帽山景区为期10天,共有10名消防员,主要是协助地方共同做好森林防火任务,他们同时带来了一批专业的灭火设备。

 泉州市森林消防大队五中队政治指导员 张敬生 我们主要是带了4台风力灭火剂,1台水泵,2支水枪,1个组合工具,主要是我们的灭火主战装备。景区一旦遇到一些火情,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目前,我市处于秋冬季森林防火期。前不久,我市也发布了国庆期间森林防火禁火通告,全市林区实行野外火源管制,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请全体市民自觉遵守。如遇森林火险,请及时拨打1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