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林传统村落开放迎客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0-01 查看数0


昨天下午,梧林传统村落项目招商推介会举行,景区首条“沉浸式”体验参观路线正式开放迎客。来看报道:

招商推介会上,部分重点商户正式签约入驻,成为首批“创始村民”,小浯塘古法酱油第三代传承人吴华清正是其中的一员。

小浯塘古法酱油第三代传承人吴华清 梧林 它的核心点是在体验,一些传统文化,非遗,一些艺术的体验。 我们这种古法酱油作为一种传统的技艺,我们又结合了一些,文创以及打酱油的活动,那刚好(梧林)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去展示我们的酱文化。

“体验”是了解传统文化最直接的方式,梧林正着眼于打造首个体验式闽南侨文化度假目的地。今年十一期间,景区首条“沉浸式”体验参观路线正式开放迎客。

梧林青普运营公司总经理 宫琳娜: 希望通过这条示范性的线路向我们观众去展现恢复到百年前梧林的样子,在这边大家既可以去参观景观、拍照打卡。

依托于梧林建筑的历史与风格,梧林构建了“家国情、醉闽南、意南洋”三个体验场景。未来,将引入创意文化市集、当代美术馆、主题书局、潮牌快闪店、以闽南文化、南洋文化为核心的传统体验工坊等业态,与非遗传人、传统手艺人合作,构建“共建共赢”的民间文化特产孵化平台。

梧林青普运营公司总经理 宫琳娜: 我们不希望是说跟进驻进来的商户形成一种简单的物业关系,我们是希望共同打造出一种我们叫梧林式的生态,这种生态是关于文化的生态,关于艺术的生态。

一座百年侨村悄然新生,此时正是最佳入场时机。我市出台了梧林传统村落专项招商扶持政策。2021年至2023年,每年发放奖励扶持资金,专项用于兑现开业奖励、装修补贴及工程造价咨询等服务费用,最高给予200万元装修补贴和15万元开业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