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增进民生福祉 打造幸福晋江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1-15 查看数0

今年我市将织密社会保障网,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深化健康晋江建设,持续创新社会治理,办好22件为民实事项目、200件民生微实事,用心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今年我市将开展新一轮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提升。实施105个教育项目,新增优质学位8000个。新改建公办幼儿园10所,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保持在85%以上。投用清华附中中学部,加快养正中学、晋江一中、季延中学分校区建设,筹办国科大附中附小,支持陈埭民族中学创建省一级达标学校等。

市人大代表 晋江市美固展示柜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清泉:这几年经过城市化的发展,一些教育资源是相当缺乏的,可以说是供不应求,建议多建一些学校,一些优质的小学,公办的幼儿园。要提高教育质量,我们现在有建清华附中,养正中学、季延中学、晋江一中都有一些分校,看这些分校能不能够尽快落地,投入使用,让人民群众对这个优质教育的需求能够得到满足。

除了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外,今年我市将新引进300名高层次医疗人才。办好上海六院福建医院,创建国家区域创伤医疗中心。深化与树兰医疗合作,打造感染科、心血管内科等品牌学科。改造提升9个医学实验室,新增省级重点学科8个。支持市医院创建三甲综合医院。建设市第二医院、晋南分院公共卫生应急诊疗项目,完善公共卫生应急体系,促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

市政协委员市医院党总支书记 黄东昭:整体提升了医院的诊疗环境,让群众就医的环境、感受就更加好,在医疗人力服务方面我们也得到了一个很大提升。

此外,今年我市还将提升就业保障、救助水平和养老服务,保障粮食食品安全,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不断加强平安建设。

市人大代表 晋江市美固展示柜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清泉:陈清泉:电信诈骗,还有网络诈骗这方面,我认为要严厉打击这方面,让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更有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