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坚决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1-15 查看数0

14日下午,我市召开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会商推进会议,传达省、泉州市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事故视频会议精神,全面盘点我市安全生产领域的薄弱环节和隐患问题,部署岁末年初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自建房加工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来看报道:

去年以来,我市动员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活动,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消防、渔船安全等方面仍然存在不少短板漏洞。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倦情绪、应付心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紧抓薄弱环节,当前要着力抓好春运及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消防、渔船管控、危化品、食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和预警预报,切实防范于未然。要大抓隐患排查整改,分清急重轻缓,坚持“急险先治”,长短结合,切实把隐患查到位、整改整彻底。要善抓系统治理,深刻吸引事故教育,总结提炼管用举措,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监管机制、防范机制、运行机制,实现常态长效管理,持续巩固整治成果,严防反弹回潮。要严抓责任落实,有关部门既要尽全力、无私利、有底线帮扶企业,又要是非分明、“帮”“管”分明,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从源头上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市长张文贤要求,要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暗访督查和综合执法力度,切实解决抓落实的偏差问题;要紧盯春运和交通、消防、渔船管控和渔业、建筑施工、景区等领域安全工作,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切实解决好重点要害问题;要以扎实推进三年行动为抓手,全面提升安全设施水平、专业治理能力、执法监管效能、专项行动成效,切实解决基础能力问题。

市领导李自力、张淑语、黄少伟、李志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