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直播间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1-16 查看数0

主持人:我们报告指出要织密社会保障网,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深化健康晋江的建设,增进民生福祉,那对此您是如何来理解的呢?

全国人大代表、百宏聚纤科技公司品管车间主任 粟琼:做产业,做制造业,不光是要尖端的高端人才,更要许许多多的像我这样的制造业一线的生产工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产业工人,其实我们不光是说会干,还一定要懂得技术,要懂得去创新,那真的就是需要我们有一些高素质的产业工人。我觉得职业教育做好了的话,对我们晋江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还有对我们高质量发展,真的是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主持人:我们谈一谈过去,在过去的一年当中,我们晋江市政府做的哪一些举措,关于提高大家的民生福祉方面,有没有让您印象最为深刻的一点?

全国人大代表、百宏聚纤科技公司品管车间主任 粟琼:晋江有一个保障性住房,特别是对我们外来务工人员一直都很照顾的,真的是很感恩晋江市委市政府。我们每年晋江政府都会提供1000个积分优待的名额,每年9月份我都有好多同事都能用积分买到保障性住房。

主持人:所以真的晋江是一个非常宜居的,让人有很多幸福感这样的一个城市,对不对?那关于晋江未来的发展,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方面,因为今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您有没有个人的一些小建议,可以给我们市政府。

全国人大代表、百宏聚纤科技公司品管车间主任 粟琼:我们现在晋江整个在打造城市的品质,提升宜居宜业环境,不光是说我们农民工可以在这里茁壮成长,安居乐业,其实很多金凤凰真的也是喜欢来这里创新创业,乐于扎根的幸福之城。那也就是说在晋江着力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时候,我觉得我们的交通还是有点堵,现在是报告中说有修了人行道天桥,但我觉得建议,既然我们车子堵的话,我觉得应该要修立交桥,让我们的车从上面也在走,下面也在走,这样子的话,让出行更方便,然后我们的城市更有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