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部署2021年“三农”工作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1-21 查看数0

今天上午,晋江市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泉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谋划推进2021年我市“三农”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在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泉州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抓好今年“三农”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刘文儒要求,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既要深化“四帮四扶”,也要注重脱贫质量,帮助困难群众自力更生。要加强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抓紧抓好耕地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粮食储备管理,确保市场稳定。要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加快推动往规模化发展、走融合化路子、向品牌化提升。要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全面加强农村普惠性、兜底性、基础性民生建设,着力破解农村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通过典型示范带动,培育更多更具特色的乡村示范样板。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有效统筹宅基地、集体产权制度、乡村治理等各项改革资源,争取最大的改革红利。要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持续强化自治、德治、法治,全力优化服务水平,巩固稳定基础,深化文明创建。

刘文儒强调,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要素保障,以更加健全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走出一条具有晋江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不断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

市长张文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今年我市“三农”工作重点,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逐一细化项目举措,确保做细做实做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困难群众生活安排等工作,确保农村社会安定稳定。

市领导王明元、王清龙、张汉杰、林庆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