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正中学教育集团开展“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系列活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4-17 查看数0

13日下午,养正中学教育集团举办“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系列活动。

活动在养正中学新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四所集团校师生同时收看直播。活动现场,校长、学生代表以及安海镇领导分别作了党史学习动员和倡议;“童心向党”少先队员通过情景剧的形式讲述红色故事;初一年学生代表带来一曲童声独唱《红星照我去战斗》。值得一提的是,学校还组织师生观看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养正中学学生颜楚铭:我们党这100年走来真的是书写了一部波澜壮阔的史诗,作为现在新时代中学生,我觉得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就像当年19名燕园青年从亢慕义斋走出一样,我们也将从课堂中走出,去面向这个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养正中学学生张玥: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作为中学生,我们要吃水不忘挖井人,饮水思源。

养正中学思政教师 陈仪雯:百年党史追根溯源。我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在今后的课堂当中,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引领学生学党史、明党志、拥党心,坚定理想信念来传承革命精神。

当天,养正中学还开展了“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主题硬笔书法比赛。

养正中学校长沈慈勇:我们举办了这次活动,一个就是我们从提高整个学校的政治站位,我们从更高的高度来发动全体人民,包括我们的老师和学生参与我们党史的学习,也是响应我们习总书记提出来的特别在我们中小学教育里面,我们尤其要注意学史明理和学史崇德,更好地能够力行整个我们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创造者。

一直以来,养正中学都坚持把党史教育融入课堂,接下来,养正中学教育集团也将继续引领广大师生学好党史“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