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晋江市鞋业跨境电商论坛活动举行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4-19 查看数0

今天上午,借着第二十三届晋江鞋(体)博会的东风,2021年晋江市鞋业跨境电商论坛活动也在晋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看报道。

改革开放至今,我国的制鞋业在种类、规模、数量、质量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发展和提高,形成了几大制鞋基地,产品不仅满足国内需求,并走向国际市场。论坛活动上,由晋江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发起的中国智鞋产业跨境联盟正式开启,将进一步汇聚各方资源,形成产业发展合力,助推中国鞋业企业跨境出海。

晋江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长 斛辉:联盟的目的就是说借助晋江的(产业链)同时再来外联全国的产业,通过鞋(体)博会来服务全球的买卖双方。(建立)产销联盟,一个更好的对接工厂,让工厂更好的拥抱跨境,另一方面就是服务我们同行的卖家。

本次论坛,邀请了阿里巴巴、亚马逊、Lazada、Wish、eBay等国内和国际跨境电商平台的专家大咖,分析鞋类市场机遇方向、发展趋势,并围绕晋江制鞋业未来如何发展、鞋业企业如何更好跨境出海等话题进行探讨交流,碰撞思想、汇聚智慧。

晋江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长 斛辉:主要目的就是把咱们晋江产业链基地对接一下全国乃至全球的海外销售平台以及同行,让供应链更好对接销售,帮助大家打开销路,拓展我们的采购权。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发展,晋江已经成为中国五大制鞋基地之一,运动鞋和旅游鞋的产量占全国总量的40%左右,占世界总量的20%左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自力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