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方志室与英林中学共建 传承红色文化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4-20 查看数0

近日(16日),市委党史方志室与英林中学举办共建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文化,让学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邀请市政协特约文史研究员陈金土作主题为《奋进百年,奔跑少年》的党史讲座,为学生上了一堂精彩而富有内涵的党史教育课。

英林中学学生 戴松:革命先辈他们身上的热血奋斗的情怀,深深地影响着我,他们这种情怀应该也是我们现在青少年应该学习的一种氛围,学习他们那种坚定不移、拼搏奋斗的精神。

活动中,市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还与英林中学举行共建签约暨赠书仪式。市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首期向英林中学捐赠党史和地方志图书400多册,在学校图书馆开设专柜,供师生借阅。

英林中学政教处副主任 蔡荣东:接下来围绕着建党100周年,我们还将举行灯谜活动,五月份,我们也会举办一个“百人书画”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我想会让我们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党史的内容,更好地传承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