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妇女儿童“两纲”实施及世中运测试赛工作情况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4-20 查看数0

19日下午,市长张文贤带队调研妇女儿童“两纲”实施,以及世中运测试赛工作情况。

张文贤一行实地检查了市特殊教育学校、西园街道王厝社区白兰花家庭驿站、市第二体育中心等部分妇女儿童工作示范点,了解学校教学师资发展、校园设施设备安全、儿童成长教育、女性思想引导、妇儿维权,以及未成年人运动场馆配套设施、防溺水公开课进校园活动开展等情况。

张文贤强调,要用心用情办好特殊教育,给予教师更多关心关怀,让他们更好投身特殊教育事业,帮助这些特殊孩子树立信心、健全人格、掌握技能、融入社会。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靠前指导,全面落实“两纲”工作要求,促进“两纲”工作与项目建设两个维度深度融合,突出亮点特色,推动全市妇女儿童发展事业再上新台阶。

晋江2020世中运首场测试赛——中国中学生游泳挑战赛(晋江站)将于5月15日至16日在市第二体育中心举行。目前,测试赛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张文贤要求,要严格按照正式赛的标准精心组织,统筹抓好各项准备工作,合理倒排计划,全方位检验场馆、设备、人员等,确保测试赛顺利举行;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加强项目建设过程监管,把好综合验收关,注重精细化管理,保证建设品质。

市领导潘子良、黄少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