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石镇将建设“5G智慧城镇”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8-04 查看数0

3日下午,东石镇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晋江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在建设5G智慧城镇方面达成战略合作伙伴,来看报道:

当天,双方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互赠牌匾。

目前,泉州移动牵头成立了泉州5G产业发展联盟,累计开通5G基站超3000个,5G用户超100万户,5G行业应用近百个。此次借助泉州移动强大的云计算能力支持及数据存储交互功能,将为东石镇打造智慧平台提供数据保障,全面推进东石镇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打造高速、融合、安全的智慧化城镇。

中国移动晋江分公司副总经理 黄明实:与东石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充分发挥在5G通信、云服务、智慧东石、平安东石建设等新技术领域的优势,助力东石镇人民政府信息化管理水平的提升。

过去五年,东石镇坚持以发展信息技术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以智慧消防平台为基础,以城市安全风险平台为抓手,以综合应急救援管理指挥中心为试点,不断推进电子政务办公和各类信息平台孵化建设。

会后,参加活动人员还参观了东石智慧平台建设情况。市领导黄文福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