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园街道:抗疫处处有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9-17 查看数0

自莆田疫情蔓延以来,活跃在我市各村社区、各大街小巷的志愿者服务队重燃爱心,再次以实际行动支援全社会抗疫工作。在西园街道,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就是这样的存在。

16日下午,在西园街道小桥社区居委会旁的空地上,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正忙着从三轮车上接力卸下大棚钢架,扎安全护栏,贴各种提示标志,为即将到来的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做现场准备。

西园街道小桥社区党员志愿者 陈文良:我们今天下午主要工作第一个是场地的布置,然后了解整个核酸检测的程序,随时等候配合市里、街道的核酸检查任务,我们党员队伍会在各个环节进行帮忙。

陈文良介绍,他们20多人都是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这支队伍从去年年初新冠发生时诞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疫情防控工作经验。

西园街道小桥社区党支部书记 陈玉横:我们志愿者和党员都很积极来参加,帮我们村里搞(疫情防控)这个事情。单我们村委会就几个人是不够,没有他们党员和志愿者来帮我们,我们真的做不起来。

同样在西园街道的王厝社区,由社区党支部书记带头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正在双水湾小区进行验码、测温等义务服务。

西园街道王厝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洪海丰:抗疫一线特别辛苦,光靠物业根本做不了事情,我们居委会党员跟妇女义工都是我们本土人,我们都下到一线,过来做他们工作。

洪海丰说,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本土党员优势,对做好群众工作有明显成效。如今,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带动下,西园街道各志愿者服务队和热心群众纷纷走出家门,不管是人员排查、卡口测温还是安全宣传、环境消杀,他们都积极作为,用爱心和能力为抗疫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