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提醒:核酸检测时 九大细节要注意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9-18 查看数0

疫情当前,开展集中核酸检测,是精准、有效防控新冠疫情的重要举措。当前,我市各镇街正分批有序地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那么做核酸检测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呢?对此,晋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九个细节方面要注意。

首先,做核酸检测的市民,要携带个人身份证原件或户口本,前往就近的核酸检测点接受检测。检测前,可通过微信扫描“泉州市核酸检测平台”提前录入信息,生成登记码,并现场向采样人员出示;或通过扫个人身份证读取信息登记,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 叶福全:排队等候时,请注意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社交距离,不聚集,避免不必要的交谈。

核酸检测前2小时内不建议饮食,检测前30分钟不抽烟、不喝酒、不饮水、不嚼口香糖。当采样人员做好准备并示意后,受检测者再摘下口罩。检测过程中,要保持轻松心情,积极配合。如有不适,请稍微忍耐,出现喷嚏或咳嗽,应及时用纸巾或手肘捂住口鼻。检测一结束,立刻戴好口罩。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 叶福全:请注意不要触碰采样台及相关检测物品,不要接触采样人员的防护服,也不要将手机、身份证等放在采样台上。

检测结束后要尽快离开采样区,不要过多逗留,也不要随地吐痰或随手丢弃口罩。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 叶福全:准备一个备用口罩,以防口罩一旦破损、滑脱、污染,可立刻更换。可随身携带免洗消毒液,在检测前后能及时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