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源街道:两小时完成1360名群众核酸检测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9-18 查看数0

17日上午,根据市防控办统一部署要求,灵源街道迅速组织人员,分别在张前社区、小布林社区开展“四重”人员核酸筛查检测。来看报道。

17日上午,在灵源街道张前社区采集点记者看到,采集点采取3层管控模式,分别设置外围区、等候区、检测区。

灵源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蔡艳红:张前社区志愿者差不多有三十个人,社区两委加起来包括巡逻队员也有十几个人。在采集点,交警部门出动三个人对卡口进行封路。我们的公安也配备了十名警力。

灵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王苇东:我们是按四组采样队来配备,一组采样队,我们有配备一个采样,一个辅助。现场还有两个感染控制组专员,负责监督现场操作流程是否规范,人流是否控制合理。

按照要求,参检人员均佩戴口罩,手持身份证,间隔一米,有序进行检测。高温天气在露天进行检测,灵源街道也在现场搭建帐篷,配备椅子,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灵源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蔡艳红:我们登记区也有分为人工登记和可以直接(扫码登记)进入核酸检测平台的。如果有些老人、小孩二维码没办法体现,或者因为登记平台的原因,那么我们就会有我们的工作人员跟志愿者去引导到人工登记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