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医生的“抗疫日记”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9-18 查看数0

9月10日,莆田仙游疫情发酵以来,我市先后抽调多名医务人员支援关联疫情的抗疫工作,广大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用汗水书写一段特别的“抗疫日记”。

肖雄是市妇幼保健院的一名医生,也是此次支援泉港区抗疫的医务人员之一。

电话采访 市妇幼保健院医生 肖雄:我是凌晨1:30快2点的时候接到的通知,凌晨3点前到医院,我们这一批去的是10个。我们到了泉港之后,就马上早上去采,采到下午。

虽然在市妇幼保健院,肖雄平时也负责医院的核酸采样工作,此次支援负责的工作也是驾轻就熟。但是高温天气对包括他在内的所有医务人员无疑是严峻的考验。

电话采访 市妇幼保健院医生 肖雄:我有个女同事也是差点要晕。那个N95口罩比较密闭,汗流进去不好呼吸。就是非常闷热,而且那天刚好是天气比较热的,采到中午的时候非常热。

肖雄说,在这样的关键时期,他觉得自己更要坚持下去。

电话采访 市妇幼保健院医生 肖雄:我们为了完成疫情的工作。即使天气非常炎热,我们也还是坚持了下来。他那边有提供水,但是身穿防护服也是没有办法去喝,硬撑着把这个采样的工作给他迅速的完成。

持续工作数个小时后,肖雄和他的同事们脱下口罩后是清晰的压痕,褪却防护服后是湿透的衣裳,去掉手套后是泡皱的双手,这正是一位位可敬又可爱的“逆行者”最美的影像。相信在这场与病毒赛跑的较量中,有包括广大医务人员在内各行各业人们的坚守,定能战胜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