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院医共体30名支援泉港医务人员平全返晋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9-20 查看数0

自9月10日,莆田市仙游县发现新冠疫情以来,晋江市中医院积极响应,从11日至13日,先后派出3批44名医疗人员前往莆田市和泉港区支援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在结束完支援工作后,首批30名支援人员已于17日返回晋江。

据了解,此次返回的30名支援人员为市中医院医共体派出的第三批支援队伍,他们于13日凌晨奔赴泉港区涂岭镇开展核酸检测。

晋江市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 郭龙燕:13日凌晨一点多接到了电话,因为四点多要出发,所以我们就迅速组织人员,四点多从我们晋江出发,到达泉港六点多就马上投入工作,到晚上十一点多、十二点多才回来的。

此次也是郭龙燕第二次出征,有着武汉支援和发热门诊经历的她,因此担任起领队的角色。

晋江市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 郭龙燕:现场我们不仅负责核酸采样,还有院感的,包括人群要怎么排队才不会聚集,整个场地设置是否符合院感需求。

郭龙燕说,由于防护服密不透风,不宜长时间穿着,为让采样人员更好地投入工作,他们实行4小时轮班制。

晋江市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 郭龙燕:非常感谢泉港那边配合我们,让我们能够迅速投入到工作中,不需要一直去协调,现场也非常有秩序,我们能快速地开展工作。

在结束完支援工作后,30名医务人员稍作整顿后,又继续投入到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中。据了解,9月11日至9月13日,晋江市中医院医共体共派出3批44名医疗人员前往莆田市和泉港区支援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截至目前,除第三批30名医务人员返晋外,其余14人仍在支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