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安全生产 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会议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11-27 查看数0

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明元主持召开会议,部署我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王明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在大局全局的高度,正确辩证看待,统筹工作力量,合理任务安排,坚持抓发展和抓安全“两手抓”“两手硬”,强化督导,确保各项工作抓到位、抓出成效。

王明元要求,要高度警醒、举一反三,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立即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把力量压到一线,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立足标本兼治,拿出切实有效的根治方案,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扎实有力的举措全面加强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立足早防、严控、快速、实效,严格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加强集中隔离点的储备和规范管理,强化工作专班建设;要再组织、再动员,加快推进“一老一少”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抓好疫情防控;要持续做好防控宣传提醒,督促重点场所及重要单位严格落实三码联查、扫码登记、一米线、戴口罩、公共环境消杀等常态化防控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全员核酸检测组织效率和实战能力,加快推进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建设,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各相关部门、各镇街要密切关注经济运行,精准分析判断,加强沟通配合,强化一线调度,补齐短板、狠抓提升,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当天,泉州市政府召开紧急视频会议,部署全市消防安全有关工作。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市领导黄天凯、吴志朴、丁鸿雨参加有关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