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15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11-27 查看数0

27日下午,我市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15次(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受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委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明元主持会议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刻反思,全面对照查摆,全面举一反三,围绕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立即行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全面过细排查薄弱环节,建立台账,强化限期整改的刚性约束,开展“回头看”,严防回潮,确保隐患问题彻底整改、见底清零。要抓紧梳理研究,围绕安全生产根源性问题,立足标本兼治,拿出切实有效的根治方案,着力破解一批难点、理顺一批机制、完善一批制度、探索一批创新;要全力推进工业园区和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快78家示范企业、22个示范片区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年度任务,以点带面,真正发挥标杆示范作用,加快我市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格督导落实,深入一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插现场,加强暗访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究工作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整治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全力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