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17次会议召开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12-08 查看数0

8日下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17次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晋江市实施“重龙头、强品牌、铸链条”专项行动方案》。方案明确,坚持以传承创新发展“晋江经验”为主线,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建立“链长制”工作推进体系,着力培优做强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发展新兴产业,以开展“七大行动”为路径,加速产业要素集聚,推动产业链优化升级,进而打好产业基础高端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

实体经济是我市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会议指出,实施“链长制”是贯彻省、泉州市及晋江市党代会精神的务实之举,也是推动我市巩固产业基础、加快构建“4341”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行动方案》出台后,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协调,全力推进“七大行动”;各链长要高度重视,深入研究各产业链的发展方向,重点抓好项目策划招商落地、科技赋能、市场拓展等工作,推动强链补链铸链;各链办单位要抓紧制定对应产业链发展的细化实施方案,落实“链长制”工作推进体系,尽快推动链长制成势见效;效能办要研究制定具体绩效考核办法,差异化进行奖惩激励,确保各大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方块、各镇域要深入企业,做好《行动方案》宣传解读和各类惠企政策服务工作,提振企业信心决心;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强化保障,推动土地、资金、人力、数据等要素向产业链关键核心环节加速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