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1-20 查看数0

18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明元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各级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经济工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依法治国、共建“一带一路”等工作领域的新精神,坚持知行合一、细照笃行,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扎实有力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要结合落实代省长赵龙来晋调研和泉州“两会”精神,传承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深化推进链长制、科技创新、项目攻坚、对外开放、城市能级、空间拓展等工作,确保完成GDP增长8.2%的一揽子目标任务。要强化底线思维,把安全发展贯穿各领域全过程,深化消防安全综合整治“雷霆”行动,确保根除风险隐患,守牢安全底线。同时,深入实施“八五”普法,将政府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积极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会议听取市政府党组成员2021年度述责述廉报告。会议指出,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各党组成员、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扛起责任,从严落实问题整改,持续落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