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市信访局接访群众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5-16 查看数0

16日上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到市信访局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诉求,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市民来访反映,中威中心城小区长时间出现地下室渗水情况,对小区住户日常生产造成影响,请求尽快妥善解决。

在了解情况后,张文贤要求,相关部门、镇街要协同配合,科学制定修复方案,限期完成整改。同时,对小区违规侵占等行为,要采取果断措施,依法依规严肃处置,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全面规范市场准入,加强物业监督管理,推进物业小区“党建+”邻里中心建设,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有力提升城市治理服务水平。

当天共接访群众3批3人次,接访事项主要集中在小区安全隐患、城区道路规划建设、高速公路噪音等方面,相关问题已落实主体责任。

张文贤强调,要进一步梳理信访工作机制,落实分级分责化解信访矛盾工作制度,常态长效推进,有效调度联动,实现“镇街吹哨、部门报到”,着力把矛盾化解在当地、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做好初访调处、积案化解工作;要加快推进“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持续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创建信访工作品牌,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副市长李森建参加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