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井钞岱村:专场服务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5-26 查看数0

25日,金井镇钞岱村开设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服务辖区内老人疫苗接种。

当天上午,在钞岱村老年活动中心疫苗接种点,经过现场体检后,符合条件的60周岁以上老人有序入场接种新冠疫苗。

金井镇钞岱村村民 郭培清:接种完疫苗后状态很好,跟平常一样。我们做核酸打疫苗,我们要去哪里有这个凭证也比较放心,别人才敢让我们进去。

在家门口就能接种新冠疫苗,省去了老人来回奔波的辛苦,如此贴心服务,老人连连点赞。

金井镇钞岱村村民 吴敬贤:让大家方便,特别是老年人走路不方便的,来这里接种就比较方便。

据了解,钞岱村现有60周岁以上老人559人。为提高老年人抵御新冠病毒的能力,钞岱村通过网格化排查,入户动员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金井镇钞岱村老人协会会长 郭志琛: 村里各个角落都有老人会负责人,以他为主带几个人去动员,如果有不理解还是不接受的,我们再一起去动员。

记者从金井镇了解到,目前金井镇60周岁以上老年人有11698人,已接种新冠疫苗第一剂10218人,接种率87.35%;第二剂9300人,接种率79.5%;第三剂5272人,接种率56.69%。

金井中心卫生院医师 张尚刚: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我们也会提供上门服务,为他们免费接种新冠疫苗,让他们得到更好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