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全面规划石窟文旅项目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5-26 查看数0

24日下午,永和镇镇长郑英奇轮值接听市长专线。郑英奇介绍,永和镇素有“石材之乡”的美称,在当前形势下,永和将系统性、有规划地开展废弃矿山治理与恢复工作,科学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修复地形地貌景观,消除地质灾害隐患,保护地下水资源,还以“绿水青山”。

郑英奇介绍,永和将通过石窟回填、土地整理、植树绿化、矿地复垦复绿等措施,积极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先后完成内厝村羊角山等8个废弃石窟填埋,消化建筑垃圾300万方以上,并全部进行80-150cm的地面覆土绿化工程,累计开展矿山迹地绿化400余亩、回填建设用地面积约150亩,利用回填土地修建连接英林镇草马路等公共项目,缓解农村用地紧缺问题。

永和镇也全面规划石窟文旅项目,着力打造永和特色文化旅游名片,建成了玉湖村蔡贤典石窟公园、后埔村灵秀山农家乐,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