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491家企业申报研发投入分段补助2.08亿元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5-26 查看数0

近年来,我市围绕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实施规上企业“三个覆盖”工程,狠抓科技政策扎实落地,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今年我市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也将组织申报兑现科技创新奖励扶持政策作为重点,助力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其中,企业研发投入分段补助政策,便是“助推器”之一。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61°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每年均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晋江企业研发投入分段补助申报中,361°公司申报的研发投入分段补助达220万元。

361°公司运动科学研究中心主任 魏书涛:政府关于研发的相关政策很多,比如像晋江科技局的研发费用分段补助,晋江市委市政府对研发创新的支持力度非常大。

研发投入分段补助政策旨在鼓励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据了解,规模以上企业和规模以下高新技术企业,当年度研发经费支出达50万元(含)以上的,可按照研发经费的2%-10%给予补助,由省、市、县按照3:3:4比例分摊,补助资金上不封顶。

361°公司运动科学研究中心主任 魏书涛:国家层面对研发的重视程度会越来越大,这样就看我们企业怎么能够跟上政府的脚步,去做相应的研发创新,这个很重要。

数据显示,去年,全市共为234家企业发放2020年度研发投入分段补助资金935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20%和54%。在政策红利的带动下,规上企业研发投入增长24.5%,达44.8亿元,增幅系全省平均水平的2倍。

今年,我市共有491家企业申报研发投入分段补助,申请补助资金2.08亿元,在疫情冲击下,申请企业数量和金额均较去年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