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工作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5-26 查看数0

25日下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带队调研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工作。

在英林镇镇区更新改造项目指挥部,张文贤登高俯瞰旧村全貌,详细了解英林镇旧村改造工作开展情况。目前,英林镇旧村改造工作有序推进,本月底将完成图纸核对和方案初算,6月中旬将正式启动征迁工作。张文贤指出,英林镇旧村改造是推动“产城人”深度融合的重要环节,英林镇和相关部门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统筹好规划设计、征迁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有序推进项目实施;要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帮群众把政策讲透、把账算好,真情服务,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在英林镇三欧村,张文贤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三欧村古厝群改造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以“微景观”创建为突破口,三欧村推动古厝群修缮保护,将闲置空地、古厝打造成闽南特色微景观,并串点成线、由线成面,形成三欧古厝群。调研中,张文贤对三欧村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农村就要有农村的气息和特色,要有城市里找不到的乡村韵味。

张文贤一行还调研了东石镇潘山梓源综合农场、艺达木雕和仟瑞粮油公司,详细了解春耕生产、木雕技艺传承和粮食储备等相关工作情况。张文贤指出,东石镇和相关村社区,要整合利用好田园、滨海、木雕等特色资源,深入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张文贤要求,要加强粮食储备能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扎实做好粮食储备工作,确保粮食安全。

市领导王也夫、丁鸿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