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老年人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5-27 查看数0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有效的方法。自60周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广大老年人积极踊跃参与,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家住梅岭街道竹园社区的游水长,今年79岁高龄了,虽然行动不便,但是他第一时间就主动接种了新冠疫苗。

市民 游水长:我一共打了三次疫苗,每一次都是我们竹园社区派党员志愿者背我下去,用轮椅运到指定的地方打疫苗,对我们这些老年人弱势群体,接种新冠疫苗起到一个很大的保护作用,所以我们为政府、为社区工作人员点赞。

今年70岁的杨泽鸿,对国家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好政策,赞不绝口。

市民 杨泽鸿:这疫苗是国家免费给我们打的,只有我们中国才有这条件,所以说感谢政府对老人家的关爱。打完疫苗我感觉身体没有什么变化,和平常一样。

同样70岁高龄的庄幼治,去年7月份就和老伴一起主动接种了新冠疫苗,今年1月份就已经完成3针疫苗的接种。

市民 庄幼治:我觉得打疫苗是一个非常好的举措,可以把疫情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起码减少重症 减少死亡率,这是我们坚信的,国家的举措是非常好的,我们老人家一定会赞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