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压实责任 守护文物安全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8-09 查看数0

8月8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泉州市文物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并紧接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我市文物保护管理工作。

晋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明元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切实提高文物安全认识站位,进一步增强文物保护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绷紧文物安全这根弦,全力守好底线红线,保护好、传承好历史文脉。

王明元要求,要全面开展文物安全排查整治,抓好隐患排查、防灾减灾、保护修缮等重点,针对突出隐患和问题,逐一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逐一整改销号;对需要修缮的,按规定程序报批,及时启动修缮,严格按规范要求组织施工。

王明元强调,要抓紧健全完善文物安全管理机制、信息化平台,切实加强日常巡查、修缮保护、学习培训、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要拧紧压实文物安全责任链条,落实好镇街属地责任、所有权人和使用人直接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等,提高文物保护管理水平,确保文物安全。

副市长陈传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