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提醒:假期出游应服从疫情防控要求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9-30 查看数0

受疫情影响,今年国庆长假,我市提倡市民就地过节,晋江的各景点景区、文化服务场所等也将迎来人流高峰期。对此,我市也提前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和相关预案,在满足市民节假日文旅活动需求的同时,做好健康安全保障工作。

国庆假期,我市的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将全部对市民、游客开放。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入这些公共文化服务场所者,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 施清凉:场所码这些也都要扫,对场所里面我们进行限流、错峰的管控,确保人员不聚集。

进入A级景区、酒店等,则需提供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做好戴口罩、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

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 施清凉:景区我们也按照最大承载量75%进行限流,同时我们在密切地关注和控制瞬间的人流量,确保景区里面不产生拥挤和聚集的现象。

对于从外地进入晋江的游客,我市也将加强落地检等防疫措施。此外,市文旅局也提醒市民和游客,尽量在出行前提前关注各地的提示和要求,配合景区景点、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 施清凉:我们也要提醒市民朋友,国庆期间滨海的几个地方,比如像金井、深沪还有龙湖衙口的海边,国庆期间封闭管控,所以请大家要了解当地的信息,不要跑空。另外也提醒市民朋友,出游到非景区景点的地方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