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民政局开展迎重阳庆国庆义剪赠物资关怀活动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9-30 查看数0

国庆、重阳双节来临之际,晋江市民政局“四帮四扶”项目组社工链接志愿团队和爱心商家共同开展“义起行动剪出精彩”迎重阳庆国庆义剪赠物资关怀活动。

英林镇柯坑村的张俊浓2018年突发脑溢血导致肢体残疾二级,生活无法自理,每月还需1500多元医药费,是村中低保户,也是今年我市“四帮四扶”工程“帮就医”对象。27日上午,晋江市民政局社工、爱心商家、志愿者来到张俊浓家中,为他送去米、油、面线、被子、洗涤用品等,并为张俊浓爱心义剪。

张俊浓父亲 张定国:感谢“四帮四扶”和爱心人士对我们大力支持,给我们帮忙。感谢!

东石镇第一社区的蔡金榜也是2022年我市“四帮四扶”工程“帮安居”对象,社工一行送上“两节”慰问后,还参观了蔡金榜的新家,了解他家目前的生活情况。

晋江市益心社工服务中心“四帮四扶”项目社工 黄秀凤:我们2021年10月份入户的时候,发现他们一家居住在祖厝,祖厝有一边已经有塌陷。根据我们“四帮四扶”的政策,帮扶10万元,补助他们购买了这一套二手小产权的房屋,改善他们的居住房环境。

当天,联合活动人员分成4组,走访了罗山、西园、池店、东石、英林等8个镇街的13户“四帮四扶”对象,入户义剪并赠送物资和慰问金,送去“两节”的温馨关爱。

晋江市向阳青少年社工事务所“四帮四扶”项目主管 庄琦颖:因为今年是“四帮四扶”项目10周年,我们链接了这些资源,也希望能让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了解“四帮四扶”项目,进而积极地参与政府和社会组织的扶贫助困工作,扩大帮扶成效。

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祥和服务总队副队长 林木阳:刚好我们有一些爱心商家支持,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就会充满一份温馨。

2012年底,晋江提出了帮就业、帮就医、帮就学、帮安居和扶贫困、扶老幼、扶伤残、扶志气等为主要内容的特困家庭“四帮四扶”工程,并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据统计,截至2021年,晋江共筹集资金2.48亿余元,其中晋江市财政投入1.7亿余元,社会爱心资金配套0.78亿余元,共帮扶2192户重点帮扶家庭,其中150个对象实现就业或自主创业、3909人次得到就学帮助、1097户家庭得到就医帮助、1286户家庭的安居房已经建成并搬迁入住,实现了不同程度的脱贫解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