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峰路南延片区:主动作为 为困难征迁户争取住房保障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9-30 查看数0

自池峰路南延片区改造项目启动以来,征迁项目组用真诚感化群众、坚守为民情怀,踏踏实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真心实意赢得群众的认可。

困难征迁群众陈女士一家四口属低保户,此次他们家有一套30多平方米的房子被纳入征迁范围内,照顾购买只能买到60多平方米的户型。相对于他们一家四口而言,居住面积狭小。于是,陈女士向村里寻求帮助。

池店镇御辇村党总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曾焕铭:因为她的情况比较特殊,她反映到村里面来,我们村两委针对她这件事情也做了几个研究方案,然后由我亲自跟进这件事情。

得知这个情况,御辇村两委同池峰路南延片区改造项目工作组、业务组、监督组等各方力量,按照《方案》标准重点施策,在征迁补偿政策内,给予利益最大化的照顾。

池店镇御辇村党总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曾焕铭:一起把她的一些包括未拆迁区域的房子认定,包括拆迁房子的手续,我们进一步再梳理,对这些政策找一些能够符合对象的一些利益。

征迁户 陈女士:我们村书记帮我们申请,镇里面也同意了,现在申请到95平方米(的户型),我们住起来就比较宽敞,很感谢。

据了解,此次池峰路南延片区改造项目征迁最大亮点在于突出民生保障,确保被征收人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尽最大力度为被征迁户谋福利。

池店镇御辇村党总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曾焕铭:我们整个拆迁是为民建城,以人为本,和谐征迁的理念,使我们拆迁群众利益,特别是这部分弱势群体的拆迁利益,可以得到最大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