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坑黎山村“党建+”邻里中心医疗服务站即将投用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10-01 查看数0

记者从内坑镇黎山村了解到,该村“党建+”邻里中心医疗服务站正抓紧建设中,将于近期全面投用。目前服务站已先行为村里老人建立个人健康档案,为后续服务提供数据支撑,来看报道。

日前,内坑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来到黎山村,细心地为村里64周岁以上老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并为老人们建立个人健康档案。

内坑镇黎山村党总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张蓬杰:以便于我们后期在“党建+”邻里中心的医疗服务站为我们本村老人做服务,做一个数据上面的支持。

今年以来,黎山村加快完善“党建+”邻里中心“病有所医”服务功能,推进医疗服务站建设。在服务站内,桌椅、展架、电脑等相关硬件配套已经到位。眼下正加速配齐站内外标识、药品、坐诊机制等要素,争取在国庆假期后投入使用,并与内坑镇卫生院共同合作开展一体化卫生服务。

内坑镇黎山村党总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张蓬杰:平时我们每周有三到四天,医生会来这边坐诊,给我们的村民提供医疗服务,同时我们跟医保局合作,本村老人的慢性病、特殊病种这一些药品都可以直接在这边购买,然后直接用医保报销。

接下来,黎山村还将探索实施“互联网+网格”健康服务体系,由网格员下沉网格督促慢性病患者坚持锻炼、按时服药,并定期到慢性病患者家里为其测量血压、血糖等,如病情有变化,将及时向医疗服务站汇报,切实为患者提供更加便利暖心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