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毫不动摇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12-01 查看数0

11月30日晚,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与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视频连线,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张文贤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毫不动摇,提高政治站位,算好总体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咬紧牙关、全力攻坚,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要求,以更大的担当作为,展现晋江干部的能力水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

张文贤要求,要扎实做好“三天三检三不”工作。数据运用要全面精准,进一步强化“三公(工)一大”力量,汇集入晋申报、“三场一站”等途径掌握信息,强化数据摸排、收集、汇总、推送等环节,实现重点对象精准排查管控;要做实村(社区)单元网格,提升社区自主摸排能力,加强群租房、酒店、旅社、企业等场所巡查监管,切实发挥村(社区)管控的兜底作用。重点对象要管住,以网格为单位,采取签订责任书、赋码管理、入户核酸、共享行程等约束措施,确保重点人群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关键场所要把牢,主管部门及属地镇街要组建工作专班,督导商超、酒店、景区等重点场所严格执行“场所码”扫码、三码联查等防疫措施。各方责任要压实,依法追究市场主体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惩处各方块、各部门失责失职行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张文贤要求,要抓好学校疫情防控,紧盯师生职工及共同居住者的健康监测、核酸检测、行程摸排、出入校管理等,做好重点地区入(返)晋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筑牢学校疫情防线。要抓好重点企业疫情防控,对外省来晋开展商务活动人员开启“闭环泡泡”模式,闭环管理重点人员,严防风险传播,保障企业经营生产。要做好疫情防控歼灭战扫尾工作,做好解隔人员管理、隔离点管理、社会面防控等工作,确保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当天下午还召开了疫情防控会商会,对“三天三检三不”落实措施和高校学生返晋排查管理等工作进一步研究会商。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明元,市领导庄怀璇、张健龙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