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晋江赛区开赛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12-01 查看数0

11月30日晚,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晋江赛区开幕式及揭幕战活动在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主体育馆举行。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泉州、晋江市领导蔡战胜、陈小辉、王明元、陈传芳参加开幕式。

现场,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宣布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开幕。当晚,晋江赛区揭幕战打响,对阵双方是内蒙古农信队和四川远达美乐队。在接下来一个月时间里,全国17支职业女篮队伍将在晋江展开风云角逐。

受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委托,晋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明元代表晋江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向联赛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晋江是一座充满活力的体育城市,篮球氛围浓厚,是全国首个拥有CBA和WCBA球队的县级城市,乡村篮球赛、企业篮球赛、校园篮球赛遍地开花,家家有篮球、村村有球场、天天看球赛,成为晋江“篮球现象”的最真实写照。中国女子篮球联赛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女子国家级体育赛事之一,近年来已经成为我国水平最高、最专业的联赛之一。此次,中国篮协携手晋江,将新赛季的第一站落户晋江,不仅为这座体育城市注入新的赛事活力,对于我们加速“体育+”产业融通发展、擦亮体育城市名片更具有重要意义。

王明元表示,晋江将竭诚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好条件,做好最强保障,确保安全比赛、出彩办赛,助力中国女子篮球联赛越办越好。热忱欢迎广大篮球爱好者们,以赛为媒、以球会友,奔赴晋江,走进晋江,共享精彩赛事,感受体育魅力。真诚希望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晋江、支持晋江,助力我们打造更高水平的体育之城、赛事之都。

当晚还举行了上赛季总冠军颁奖仪式,为上赛季总冠军内蒙古农信女篮颁发总冠军旗帜、总冠军戒指以及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