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开展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2023年第一季度拉练活动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3-30 查看数0

3月28日,泉州市开展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2023年第一季度拉练活动。

泉州市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泉州市市长蔡战胜参加。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先后到鲤城、南安、晋江现场考察。在鲤城高新区科创中心,蔡战胜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要求加强园区运营管理、推动产城融合发展,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在南安数字化卫浴产业园,大家观摩了便民的审批服务窗口、高端的商务服务中心;走进晋江集成电路小微工业园,这里已进入道路铺设、配套管道安装等收尾阶段,未来将推动晋江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跃升发展。在下午的汇报会上,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依次晾晒比拼。泉州市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进行拉练成效评档。

“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专项行动实施以来,成效已经初步显现。接下来任务更重,大家再接再厉,用辛勤付出换取产业高质量发展。”蔡战胜代表泉州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如何发挥政府引导和服务作用,加快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工作与大家深入交流探讨。

蔡战胜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按照泉州市委工作部署,把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作为有效投资调整经济结构的主要抓手,推动高质量供给,以此创造有效需求、拉动消费增长,助推经济走出当下低谷。要同步“筑巢”与“引凤”,坚持边建设、边招商、边运营一体化推进,积极鼓励引导企业入园,进一步打造产业集群竞争新优势。要统筹“投入”与“产出”,坚持算大账、算长远账,以财政撬动、国企带动、民企跟进带动投资,灵活配置产业基金,推动基金入园,激发创新活力。要配套“生产”与“生活”,加大生活配套建设投入,打造一批产业综合体、创新综合体,构建配套完善的产业生态。要进一步完善协调调度机制,加快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各项工作。

泉州、晋江市领导黄景春、高向荣、汪志红、王明元、张健龙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