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田园梦想城乡文旅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6-03 查看数0

日前,安平田园梦想城乡文旅项目一期工程正有序推进中,来看项目最新进展情况。

在安海镇曾埭村田园旁一处空地,工人正忙着整理土地,露营地已初见雏形,将于近期完工。

福建稻梦心华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一鸣:随着4米宽慢跑道植入进来,我们会在营地里面植入各种各样的设施,类似于小火车、滑滑梯,儿童跟青少年他们比较喜欢的一些项目。我们这边做露营基地也是为了能结合乡村游,能够把他们给留下来。

除了露营地,目前,安平田园梦想城乡文旅项目还启动了核心种植区约150亩土地的分区种植,以及足球场、露营地、小型农业天文气象站、曾埭古厝群文化书院等项目建设。

福建稻梦心华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一鸣:这边是进行南瓜乐园的施工,然后有南瓜走廊。在南瓜走廊里面,我们种植的各种各样不同的二十几个品种的南瓜,让小朋友过来体验。7月份的时候我们会把气象台跟小火车先完成。

据了解,安平田园梦想城乡文旅项目为“百企帮百村”村企合作重点项目。项目定位为“当代闽南艺术田园村落”,由福建稻梦心华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面积6000多亩,其中耕地面积为2100亩左右,涉及曾埭、西边、水后、外曾等4个村庄。项目规划分为三期进行建设,目前位于曾埭村的一期工程正有序推进,涉及耕地800亩左右,拟建设南瓜乐园、闽南古厝书院、溪畔足球场、露营基地、农业天文气象站、湿地观鸟台、农渔旅产学研基地等。

福建稻梦心华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一鸣:我们通过各种项目带动村民增收,吸引年轻人回归田野,以此来振兴乡村。开发中,我们也保留了田地乡野情趣,力争把这片土地打造成南翼新区的中央生态田园。

当前,安海镇正积极推进泉州南翼新区大盈溪绿道项目建设,让安平田园梦想城乡文旅项目与安平桥景区形成串联,借力安平桥“世遗点”效应,叠加人文、生态两大优势,打造安海文旅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