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开展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2024年第一季度拉练活动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4-03-27 查看数0

3月25日,泉州市开展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2024年第一季度拉练活动。

泉州市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泉州市市长蔡战胜参加。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先后深入晋江市、南安市和鲤城区实地考察。蔡战胜认真了解晋江市永佳智能装备产业园、南安芯谷半导体科技产业港、鲤城高新区科创中心等项目进展情况并现场点评。他指出,各地要互学互鉴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园区规划设计水平再提高,同步加快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步伐,完善考核评价和激励政策,着力提升园区产业承载力,加速优质产业集聚发展。

在当天下午的汇报会上,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依次晾晒成效,分享经验做法;泉州市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进行拉练成效评档。

“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开展两年多来,大家共同努力,从统一思想到规划建设,从试点先行到全面推开,形成了8种典型,在全省推广。”汇报会上,蔡战胜对泉州市推动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以园区标准化推动国土空间高质量重构,以创新推动产业链高质量重塑。要实施项目创优,紧扣“大抓投产、大抓运营”,注重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比进度、比投资、比形象,务实推动项目从多到优,真正把好项目建设好、投用好、投产达效好。要放大政策效应,抢抓政策窗口期,全面摸清入园企业设备投资情况,推进分类帮扶和精准施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加力推动换厂房换设备。要抓好县域重点产业链,着力提高园区产业集聚度,支持链主建园区、布局延链补链型专业园区、推动“一园一品”建设,持续做强县域优势特色产业。要集聚创新要素,加快传统产业迭代升级,加速科研成果产业化落地,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引进,进一步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优化生产生活配套,提升园区规划、招商、建设、运营水平,用优质的城市生活和公共服务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实现“以产兴城、以城聚产、产城联动”的良性循环。

泉州、晋江市领导黄景春、汪志红、雷连鸣、姚飞、王明元、张健龙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