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检查调度城中村消防安全能力提升建设试点工作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4-04-16 查看数0

4月15日下午,晋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明元带队检查调度城中村消防安全能力提升建设试点工作。

王明元一行实地检查了梅岭街道竹树下社区、池店镇池店村消防安全整治情况,并召开晋江市城中村消防安全能力提升建设试点工作调度会,听取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王明元指出,开展城中村消防安全能力提升建设试点工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加强全市城中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必然选择和重要抓手,还是消防安全工作责任状落实与否的衡量标准。要正确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聚焦试点建设各项要求,全面提升发现隐患、消除隐患、抢救自救、宣传教育等能力。

王明元要求,要全力打造试点工作“晋江样板”。要高标准攻难点,优化试点建设工作思路,围绕“九小场所”等重点领域,加快制定能力提升建设导则标准;要项目化见成效,梳理试点工作建设难点,清单化列出建设标准,确保试点工作落地见效;要优机制创典型,全面梳理经验做法,系统总结亮点成效,打造典型示范;要树标杆带整体,推动全市城中村消防安全能力提升实现全覆盖。要强化试点工作保障水平,充实人员力量,强化专班统筹,提速推进试点工作;要加强指导督查,定期通报试点推进情况,采取以奖代补等正向激励机制,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推动试点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培训,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市领导吴志朴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