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轻工学院今年招收32名马来西亚留学生

  • 18-09-11 20:44:31

近日,记者从泉州轻工学院了解到,今年泉州轻工学院增设了国际学院,共录取了32名马来西亚留学生。

马来西亚留学生张家辉,正在办理入学报到手续。据了解,他今年被食品工程学院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录取。

泉州轻工学院马来西亚留学生 张家辉:可以到国外增广见闻,可以学习自己想要学的专业,非常不错,校园非常大,很有青春的气息。

今年泉州轻工学院共录取32名马来西亚留学生,涉及食品营养与检测、服装与服饰设计、工业机器人技术等13个专业。其中服装设计与制作、鞋类设计与工艺、食品营养与检测、工业机器人技术、数控技术专业的马来西亚留学生,给予学费全免。

泉州轻工学院国际学院副院长 何振鹏:我们在今年的9月份成立了国际学院,第一项是国际交流,我们学校和海外的高校在科研、教学上面的互动。我们作为一个通道,他们(学生)到海外去留学,升本科的一个通道。第三项是我们吸收海外的一些华人华侨的子女,他们到我们学校来留学。

据介绍,今年泉州轻工学院面向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招生,一共录取了1700多人。除了增设国际学院和人才学院,同时还新增了两个特色专业。

同期 泉州轻工学院招生办主任 苏昆仑:今年新增体育运营与管理和西餐工艺,主要考虑晋江目前正在全力筹备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和晋江正在建设体育之城,所以学校决定建设了这两个专业。